哥哥三十多歲,就因癌症走了,我承諾一事我媽抱著我痛哭流涕!


哥哥三十多歲,就因癌症走了,我承諾一事我媽抱著我痛哭流涕!





我媽今年六十一歲了,頭髮斑白,有胃病,還有頸椎腰椎病,是個勤勞簡樸的人,我媳婦前年臘月生下兒子,之後孩子就一直由我媽帶著。我和媳婦都得上班掙錢,我岳母也沒時間,我爸到了晚年還得為了還債繼續打工,因此,孩子只能我媽一個人帶,兒子剛出生時一段時間是在老家,後來我媽怕我們掛念孩子,就跑來市裡了,還有一點——她一個人帶孩子也實在太累。我爸又不在家,我媽甚至連做飯吃飯的功夫都沒有,到這就好一些了。



至少我們下班後還能幫著做做飯或者哄哄孩子,現在我兒子已經會走路了,越來越淘。生兒子以後才明白養兒之不易,就光抱他哄他餵他都需要很大精力,孩子也捆人,你不能離開他半步,一天兩天還好說,長年累月心裡也會有變化,想想我媽連吃飯的功夫都沒有,每一天真夠難熬的。可是我媽卻說,這都是她應該做的!我想,什麼叫應該啊,作為兒女的,都已經成家立業了,可還不能為父母減輕生活負擔。




我們結婚時買房花了三十多萬,其中有十多萬都是爸媽借的,我爸為了還債只能六十多歲還得出門打工,平時想孫子了就打電話或者發視頻,看見孫子了開心的不得了。現在我和媳婦每天都努力工作,就是為了掙更多錢,可舉家過日子後才發現生活真沒那麼簡單,沒上學時想像的那麼容易,尤其是掙點錢。不光這,家裡還有很多事,有大事也有小事,我們家這幾年的最大最不幸的事就是我哥癌症走了,他才比我大四歲,才三十多歲啊!嫂子不願意要孩子,我們家又特別想留住這個根……



我侄子只能住在我家,他才七歲,也得由我媽看管照顧著,我哥的離開本身就對我爸媽產生了致命的打擊,他們應該哭過無數次,但我只看過幾次,父母雖然很平凡,但一生的歷練也早已足夠堅強。侄子還小,可能他還不太懂這一切意味著什麼!他還特別淘氣,有時候特別淘了我媽會生氣地嚷他兩聲,或者打兩下他的小屁股,我知道,她比任何人都疼愛這個孩子。哥家裡有一套房子,爸媽說給我,嫂子也同意了,她說她再無別的能力,也只能讓我們家把孩子養大了,讓我們家養。




不就是讓我養麼,可是我一點經濟能力都沒有,才二十多歲,剛結婚生子過日子……說實話,這真是一個很難決定的決定,但也沒有別的辦法,人生不定遇到什麼事情,只要還有希望,就得擔負責任,想想我哥對我一直那麼好,對爸媽也孝順,我爸生重病那年,全靠我哥花錢治病,他們還怕我惦記,甚至合夥瞞著我……我必須得這麼做,我想:這孩子,我養了!我一定把他養到大,一定像對自己親生孩子一樣對待。



我媳婦捧怕對他不好,每件小事都刻意對他更好,就算我們生活很拮据,但她從不吝惜給侄子買這買那。我跟媳婦也商量好了,將來會把那套房子給侄子,那本來就是他的,而現在我們能做的,就是對得起爸媽,對得起哥哥嫂子,擔負起該擔負的責任,盡心盡力而為。爸媽是很難說出口的,這決定我隨後就主動跟我媽說了,我媽聽後一瞬間再也繃不住眼淚,突然就一頭扎進我懷抱裡,痛哭著說:我老兒子也長大了,媽替你哥謝謝你,謝謝你媳婦……就這樣我們家又多了一個孩子,這個家又多了生機與希望,現在我侄子調皮的管我叫叔爸……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Color the edges and diagonals of a regular polygon

Relationship between determinant of matrix and determinant of adjoint?

What is the equation of a 3D cone with generalised tilt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