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打算將十萬家產分給兒女,可他們的舉動卻讓我們心灰意冷!


我打算將十萬家產分給兒女,可他們的舉動卻讓我們心灰意冷!





我有一兒一女,兒子閨女都結婚了,兒子在市裡住,閨女嫁到了縣城,兩家日子過得都不累,對我們也很孝順。兒子比女兒大三歲,從小就有哥哥樣,俗話說富養女窮樣男,對兒子我們一直很嚴厲,對女兒很嬌慣,兒子從小學習好,考上了大本,房子是兒子自己花錢買的,非常有能力。但我女兒就不行了,從小貪玩,性格倔強,等於說是被我們嬌慣壞了,高中就偷著搞對象,老師多次給我打電話,可管也管不了,高中一畢業她就不上學了。



按我和丈夫的想法,哪怕上專科也讓她念完大學,可這孩子死活不肯上學了,出門打工。五六年前女兒結了婚,姑爺還真是當年跟她搞對象的同學,姑爺家也就是普通農家,學習也不好,我和丈夫壓根沒瞧上他,可無奈倆孩子看對眼了,我閨女還跟我說:你懂什麼啊!我們這叫愛情!我兒子知道家裡條件一般,所以自己特別努力,兒子知道心疼我們,平時不愛說話,但總默默做事,不僅如此兒子還很有進取心,要不怎麼能短短幾年就和兒媳婦倆人攢夠了付首付的錢,真沒用我們操心過。



反倒是家裡一直用兒子費心,我和丈夫做建材生意,原本日子過得不錯,但真趕上兒子結婚那幾年,生意慘淡,再加上我丈夫得了病,兒子結婚時除了給兒媳婦一萬一的彩禮,房子裝修錢是我們出的,除此之外再無其它。反倒親家給了五萬嫁妝,我們那時候為了維持生意找借無門,心想兒子兒媳婦手裡有這六萬塊錢啊,就想先借來用用,我給兒媳婦打電話,兒媳婦都沒猶豫,馬上把錢拿給我們了!就憑這件事我一直感激不已,能有這樣的親家,能遇見這麼善良的兒媳婦,對於我們家來說真是很幸運。​




可我女兒結婚時,說要買房,跟我們要錢買房,那時候我們生意已經緩過來點了,可是欠兒媳婦的錢還沒還呢!可是又趕上女兒要結婚買房。我跟女兒說:買房也應該是男方家買,再說我們還欠著你嫂子錢呢!女兒卻馬上生氣的說:都什麼年代了,你怎麼還有這種觀念!他家沒錢,還非得他家買?咱家有錢,你們憑啥不給我買啊?我哥有能力我沒有,我也是你們親生的,你們總也不能就因為我是閨女,就不管我吧?再說了,你們為什麼總什麼事都偏心我哥和我嫂子啊?親閨女連兒媳婦都不如了?



這丫頭混,跟她說道理也說不通,但怎麼都是親生的,也不能不管啊!就這樣,女兒結婚時我和丈夫連拼帶湊給女兒拿了十五萬塊錢,跟親戚還借了五六萬呢,即便如此我女兒還一百個不滿意,埋怨我們不全款給她買房子!村里有老話講,攤著什麼樣的老人甚麼樣的命,擱我說,孩子也是!兒子讓我們放心,可女兒又讓我們一直操心,女兒結婚後就沒消停過,兩口子天天吵架,婆媳關係也不和,女兒每次回來居然還把這些怪罪到我們頭上,說我們當爹媽的不惦記她,不替她出頭,婆家才敢欺負她!




去年我們把生意轉手了,自己年齡也大了,幹不動了,最主要的是——欠兒媳婦的六萬,成了我們的心結,雖然兒媳婦總說,一家人甚麼欠不欠的,但作為老的,我們心裡自知有愧。生意攤子一賣,手裡有了十多萬塊錢,這些年淨還債了,也沒掙多少,我們打算給兒媳婦十萬,也只有這樣做,心才安一些。可隨後女兒女婿就上門來了,拎了一堆禮品,問我們賣了多少錢?我和丈夫也不想藏著掖著,如實跟女兒女婿說了,這話從頭開始講起,講了很久……



我們意味深長,以為女兒能理解,結果女婿耍氣走了,女兒又大哭大鬧,說我們不公平,十萬塊錢憑什麼全給她哥嫂,還一副特別可憐的樣子,她真就覺得她很冤似的!我真得生氣了,罵了女兒一頓,我說你都這麼大了怎麼還這麼不通情達理啊!你爸媽給你的錢還少嗎?你眼裡就只有錢嗎?你哥為你付出的還少嗎?可她完全聽不進去,也耍氣走了,這都一年多了,打電話不接,也沒回來過……但話說回來,當父母的就怕這個!攤上了有什麼辦法?



聽說過兒子閨女不管爸媽的,但有多少父母不管兒女的?前幾天兒子兒媳婦回來,我先給了他們六萬塊錢,剩下的錢,我對兒媳婦說:你也知道你妹妹啥樣人,你別跟她計較,媽也知道這樣對你不公平,但怎麼說她都是我閨女啊!要不然就等有時間你們兩家都回來一趟,把剩下這幾萬給你們平分了,你看行嗎?兒子兒媳婦居然也不高興了,下午,他們倆人早早就回去了……這叫什麼事兒啊?我們一心為了兒女好,可到頭來,兒子閨女卻都埋怨我們了!



因為幾萬塊錢,到頭來一家人反目,這是我們最擔心的,可事兒還偏偏就變成這樣了!後來,丈夫一氣之下跟我說,這錢不分了!誰也不給了!當爹當媽的難道還欠他們的?這錢,就留著我們自己養老。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Color the edges and diagonals of a regular polygon

Relationship between determinant of matrix and determinant of adjoint?

What is the equation of a 3D cone with generalised tilt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