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創業賠了十多萬,三十歲還沒買房,岳父母做一事讓我實在心寒!


我創業賠了十多萬,三十歲還沒買房,岳父母做一事讓我實在心寒!





我還有半年就三十了,我老婆已經三十歲了,我們倆戀愛了整整五年,那時候過得很恩愛,雖然很窮但沒覺得窮,可結婚才四年,因為生活隔三差五吵架。我們家不富裕,到現在我們倆還只能租房子住,生活哪兒能沒點事兒啊,除了我們一家三口的小日子,我還有爸媽姐姐姐夫,她還有爹娘妹妹妹夫,明天不知道誰有什麼事需要你操心,可都是一家人,也得盡心盡力啊!剛結婚時我還躊躇滿志的,跟她信誓旦旦的說,放心吧,用不上五年,我就一定能給你買房子!



現在都過四年了,等於說一無所有,前年我爸生病花了好幾萬,去年孩子出生……今年她妹妹剛結婚,份子錢又掏了兩萬,就這樣,我丈媽還嫌我們給的少呢!因此我就覺得生活對我不公平,我給小姨子掏兩萬可能並不多,但對於我們自己來說,這兩萬多重要啊!因此就會有情緒,老婆也理解,可我們還是會爭吵,到最後誰也不說怪誰,都說怪沒錢。我從小玩到大的朋友,也各個都​​結婚了,至少都買了房子,從朋友圈裡看去,日子過得都挺幸福!




她以前那幾個姐妹兒,各個都嫁了有房的男人,每次參加別人的婚禮,我能看出她很羨慕。我們倆結婚那會兒,是冬天,為了省點錢在家辦的,搭個露天台子,她穿著婚紗,肩膀凍的通紅,但還是大聲嚷嚷著嫁給了我。那時候我們倆就發誓,以後一定要幸福!可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,每一天都越來越努力,每一天都過得省吃儉用,可人都到而立之年了咋還沒富起來呢?以前有好多理想,現在都不敢說了,甚至都不敢想了,幾乎每年都要搬住所,也想有個安穩的家了,給她。



我那時候一心想創業,覺得創業是一件偉大的事情。上了不到兩年班就開始嘗試做買賣,結果沒一年就把我們倆手裡的十多萬塊錢都賠光了。老婆是支持我的,但家人卻特別反對,因此那時候我們倆就天真的想,等掙錢了再告訴他們,所以一開始我們還隱瞞著沒敢告訴兩邊父母,到後來紙也沒能包住火。其實如果你是個很有上進心責任心的人,你的家人又特別反對你創業,那有可能在這過程中,最艱難的就是那種心裡承受。




後來不服輸再創業,為了支持我,老婆一個人上班,養家糊口。後來也終於說通了爸媽,爸媽給我們拿了六萬塊錢,自知責任更重了!岳父岳母也拿過來兩萬,當時我跟他們承諾時,他們還挺高興的。岳父岳母借我兩萬我也感激,可隨後他們就三天一打電話,兩天一問情況,有段時間很賠錢,他們知道後就馬上變了臉,不停埋怨,還找理由讓我們還錢!說他們家要翻蓋房子,結果我把錢還了,到今天他們也沒翻蓋房。



不經歷一些事真得不會體會這些人情冷暖,朋友亦是,總得說能在你最難的時候伸把手的,或者還不拋棄你的,不嘲諷你的,就很算朋友了!現在就珍惜這種情義,但不喜歡朋友太多,不喜歡跟朋友喝酒。可我到現在也接受認可不了的是,別人也就算了,為什麼連岳父岳母也那麼對我,真得很心寒!也才從去年開始,我的小店才有了好轉,至少不賠錢了,一個月掙得收入有時候比老婆掙得工資高點,有時候甚至還不如,但這才是成長吧,有了兒子以後我更加努力了!



不再幻想太虛無縹緲的,每天都踏踏實實的工作。生活有了一定保障後,我和老婆現在也盡量都互相剋制,不再那麼多爭吵了,還得虧有數年的感情基礎,不然好幾次真得快堅持不下去了,互相咄咄逼人的吵著要離婚!尤其是在遇著點難處的時候,可能對於別人來說不算什麼,但對於我們這樣的既年輕又不太寬裕的人來說,那段時光真得很陰霾,但也催人成長。如果重來我可能會先踏實工作幾年,但既然選擇了,也不能退縮,現在最大的夢想是一家人永遠恩愛,平平安安的,事業越來越好,儘早買套房子……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Color the edges and diagonals of a regular polygon

Relationship between determinant of matrix and determinant of adjoint?

What is the equation of a 3D cone with generalised tilt?